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大部分公務員5月4日起正常上班【短片】 (10:04)

林鄭月娥:大部分公務員5月4日起正常上班 (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8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公布政府將於5月4日起分階段恢復正常服務。首階段在5月4日生效,包括大部分公務員從當日起回復正常上班,政府學校及康文署表演場地的僱員除外。第二是政府公共服務回復正常辦公時間,包括櫃枱、註冊及查詢服務等;第三是在不違反「限聚令」下,重開市民公共設施,包括室外運動場地、部分圖書館及博物館等;最後是重啟各類委員會會議,大型會議、慶典、頒獎禮等除外。

對於有效期將在5月7日屆滿的防疫措施,包括內地入境者強制家居檢疫、食肆限制及限聚令,她稱今日暫未能交代最新安排,但預計很快有公布。她亦稱,防疫措施要張弛有道,能收能放,需考慮公共衛生、對經濟的影響和市民接受程度,並非完全建基於科學,也不能一下子放寬。

被問會否考慮示威活動的因素以決定是否延續「限聚令」,林鄭月娥表示,無可能在處理公共衛生事件時要考慮示威活動,因為香港是一個非常自由、尊重和平表達意見的城市,每年約有1萬個集會或遊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抗疫百日】佛堂患者康復路:竹君來電最難忘

續零確診 部門櫃枱康文設施研重開 醫生認同逐步恢復 倡控制人流免大爆發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公務員 復工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