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科學為本評估應否放寬管控疫情  (21:40)

特首林鄭月娥在facebook貼文表示,今日(27日)香港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經是過去半個月內第四日零確診,社會上對是否需要放寬管控疫情的措施多了討論。她表示,要求從內地、澳門和台灣來港者接受14日家居檢疫的規例將於5月7日屆滿,而適用於外國地區的規例有效期直至6月18日;政府會堅持以科學為本的精神,以客觀的風險評估來應對。

她指出,其中一個重要的事實就是兩類接受家居檢疫者的確診比率:自本年2月8日開始,衛生署就內地、澳門或台灣抵港的人一共發出約97,700張檢疫令,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人確診;而從外國地區抵港者,自3月19日共發出約65,000張檢疫令,多達431人其後確診;可見內地、澳門和台灣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成效,遠勝不少外國地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8日內第四度零確診

食衛局撥款1.11億予港大中大研究新冠病毒

何栢良:料內地五一假期後零星感染個案增加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放寬管制 科學為本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