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衛局撥款1.11億元予港大中大研究新冠病毒 (16:45)

食物及衛生局轄下的醫療衛生研究基金今(27日)宣布,將撥款1.11億元予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醫學院,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受資助的醫學研究共26項,包括研發疫苗及新型抗病毒藥物、新冠病毒的血清流行病學研究等。

當局表示,研發的疫苗將大量生產,並在自願者身上測試;而血清流行病學研究有助推斷無徵狀感染者的數目、監測群體免疫力的出現等。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支持特定的委託研究項目,以應對威脅健康的緊急情況。食衛局將繼續邀請其他大學及兩所醫學院遞交新的研究建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8日內第四度零確診

何栢良:料內地五一假期後零星感染個案增加

醫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港倘大爆疫 病牀留最嚴重千人

相關字詞﹕食物及衛生局 醫療衛生研究基金 撥款 港大 中大 研究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