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學生涉暴動企圖縱火 今缺席聆訊官頒拘捕令 (16:00)

反修例風波引發示威衝突,有被捕者在聆訊前棄保潛逃。去年9月及10月的旺角衝突中,兩名16歲學生分別涉燃燒紙皮及投擲汽油彈,事後一人被控暴動及縱火,另一人被控企圖縱火。兩人早前獲准保釋,案件今(27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兩人都缺席聆訊,裁判官遂頒發拘捕令及撤銷擔保。辯方透露,有被告早前退出和律師溝通的WhatsApp群組。

沒有出庭的被告為學生曾俊傑(16歲)及越南籍中二生黃臨福(16歲)。曾俊傑被控縱火及暴動兩罪;黃臨福與同案的林小雄(20歲)同被控一項企圖縱火罪。黃臨福於首次提堂時,透過律師投訴被警員要求唱「願榮光歸警察」。

被告曾俊傑的代表律師表示,其父親今早曾和被告見面,他向父親表示會出庭,但現在未能聯絡上。

至於黃臨福早前獲准保釋,條件包括居於學校宿舍。控方甫開庭便表示,被告由上周三(22日)起沒有返回宿舍。辯方透露,被告與代表律師、社工等設立了一個WhatsApp群組,但被告上周三退出群組,家人都無法聯絡他。

裁判官將兩宗案件押後至5月25日,以待警方找出兩名棄保被告的下落。與黃臨福同案的林小雄有出庭,續准保釋。

其他報道:連登發帖售黃子華棟篤笑門票實騙財 青年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連儂牆斬人案女事主:無法認同畏罪自首乃高尚情操

其他報道:涉襲父母停職警 因父母不願上庭作供獲撤控

相關字詞﹕暴動 反修例 縱火 拘捕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