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通識科開考 學校加開課室作試場 (09:59)

中學文憑試(DSE)通識教育科考試今日(27日)舉行,為首科開考的核心科目,逾4.7萬人應考。坑口的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試場加開6個課室作試場,校方亦安排負責輔導的教職員待命,一旦有考生因無法應考而情緒激動,可協助安撫。

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未到7時半開門,已有20多名考生在校外等候。今日約200人到該校應考,考生進校後,要遞交健康申報表及量體溫,負責收申報表及為考生探熱的教職員都戴上手套及面罩。考生排隊秩序良好,有教職員提醒他們保持一米距離。校方亦在有蓋操場設等候區,並擺放椅子讓考生休息。

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校長陳漢明稱,今日派出約60名教職員協助考務工作,加開6個課室作試場,亦安排教職員,準備協助安撫因無法應考而情緒激動的考生。

考生狄同學稱,上周六(25日)已完成化學科考試,今日因而不太緊張。他說,在校內考模擬試時已戴口罩,因此DSE要求考生全程戴口罩對其影響不大。對於首兩日考試皆有考生身體不適而無法應考,狄同學說,所有人都要戴口罩,而不適考生在體溫監測站已被截住,對此不擔心。

DSE通識 相關報道:

DSE通識科必答題問新聞自由及社會責任間的兩難局面 教師稱立場不影響得分

DSE通識科 考本港新聞自由及不良上網行為等議題

鄉滯留溫書心散 巴裔考生錯過DSE:因禍得福

相關字詞﹕DSE通識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DSE 通識 通識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