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添馬台:接受檢疫52寵物已全部回家 (23:06)

政府今晚(26日)在facebook專頁「添馬台」發帖稱,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出現以來,有52隻寵物(包括32隻狗、18隻貓和兩隻倉鼠)需要送到漁護署的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其中3隻證實染病,最後一批寵物在4月19日完成檢疫後,已再沒有寵物留在動物居留所。

帖文稱,證實染病的有兩隻狗和一隻貓,在病毒測試時呈陽性反應,但均沒有病徵,其主人都是確診病人。3隻染病寵物在檢疫期滿後接受兩輪測試呈陰性反應,獲放行回家。

漁護署專家認為寵物染病是個別情況,現時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新冠病毒給人類或在動物之間傳播,但提醒寵物主人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零確診下市面復見人流 商場公園聚集者眾【圖輯】

本港一周內第三度零確診 復陽個案再增一宗

港大學生會質疑醫學院堅持實體筆試 不顧師生安危

馬仲儀:清空積壓門診及手術需時或以年計

相關字詞﹕添馬台 寵物 檢疫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