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若驊:律政司檢控不涉政治考慮 更不應被海外政客言論影響 (14:00)

律政司長鄭若驊發表網誌,表示律政司檢控決定從不涉及政治考慮,並稱外界發聲明要求律政司放棄檢控、或發表言論企圖左右律政司獨立檢控決定,都必定會徒勞無功。

鄭若驊提到,有海外媒體和政客對港府所作的檢控決定作出指控或據稱提出要求,令人感到意外;檢控人員獨立行事,不受政治或其他不當或不必要的壓力左右,更加不應被一些海外政客因政治目的而非基於證據和法律所發表的言論影響。她指出,《基本法》第63條規定,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任何人企圖令港府改變檢控決定甚至放棄檢控,都是嚴重違反法治精神。

鄭若驊說,外界提出「政治檢控」,完全是一個錯誤見解,稱不論是富豪或是政治人物,都絕不能凌駕法律之上,無論他們有特定身分地位、或是追求某些信念或目的,都會一視同仁處理。

相關字詞﹕鄭若驊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