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仲儀:清空積壓門診及手術需時或以年計 (12:00)

醫管局昨(25日)表示,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漸平穩,醫管局正考慮在5月或以後重開非緊急服務。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接受now新聞訪問時稱,或需要以年計的時間才能清空目前積壓的門診及手術輪候隊伍。

馬仲儀表示,公院非緊急服務停擺多時,部分人手被分派至隔離病房工作,只能用以往甚至更慢的速度處理輪候個案,情況未太樂觀。她希望醫管局能針對骨科、內科等重災區的門診及手術方面,提供額外資源,協助清理輪候檔期。

馬仲儀又建議,如確診個案持續減少,可集中由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等人手較充裕的醫院接收新個案,讓其他醫院騰出人手回復日常工作。

相關報道:醫管局非緊急服務考慮5月逐步重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