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研專機接滯留印巴港人回港 處兩國首都者及孕婦病人老幼優先 (22:2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印度和巴基斯坦自3月下旬起禁止國際航班升降。港府表示,截至周五(24日),暫聯絡上約3200名及2000名分別滯留印度及巴基斯坦的香港居民,正研究安排專機接載他們回港,初步計劃優先協助身處印度首都新德里或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及其周邊地區的人,以及病患、孕婦、小孩和長者等有特殊需要的人,乘搭專機的費用由用者支付。

港府發言人表示,入境處已聯絡上及取得具體資料的香港居民,分別身處印度和巴基斯坦多個地點,處方正繼續聯絡其他求助個案的當事人。政府呼籲滯留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香港居民,若希望乘搭專機回港,須盡快致電入境處24小時熱線(852)1868,或通過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電郵1868@immd.gov.hk求助,小組人員會按實際情況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兩宗確診均英國回港 8人出院後「復陽」再入院

世衛:新冠病毒患者康復可再感染 警告「免疫護照」不能作準

許樹昌:若5月7日前無社區爆發 可望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醫管局非緊急服務考慮5月逐步重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專機 包機 印度 巴基斯坦 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