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男生試場發燒送院 張竹君:若確診料不影響其他考生 (18:00)

中學文憑試(DSE)正在舉行,一名今早(25日)在粉嶺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應考的17歲男生,因發燒被拒入試場,被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午在記者會表示,該考生在試場發燒送院,入院後報稱有咳,但在醫院再探熱時無發燒,目前情況穩定,正等待病毒測試結果。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若該考生最終確診,會與他和其他考生確認情況,但由於考生在試場應無接觸,故相信即使有人要列為密切接觸者,主要都是確診者的家人,應不會影響其他考生。

至於涉事17歲男生是由救護車從試場送院,還是自行離開試場前往醫院,張竹君及劉家獻均未有正面回應。張竹君僅表示,若考生剛從外地回港,應正接受家居檢疫,無法應考,「去得考試那些都是一般市民,一般市民有時都有頭痛、身㷫、發燒或嘔等,也不是每個都要白車送入醫院」。

DSE 相關報道:

DSE第二日 有考生試前不適嘔吐 自行棄考離場

DSE首日 無人體溫超標遭拒考 服退燒藥考生申報病徵離場 醫生:依賴自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兩宗確診均英國回港 8人出院後「復陽」再入院

許樹昌:若5月7日前無社區爆發 可望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中學文憑試 文應試 衛生防護中心 醫管局 發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