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確診數字大幅回落 疫情反覆仍須嚴陣以待 (14:5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題為「抗疫三月 曙光漸露」的文章,指出近日確診數字大幅回落,但鑑於疫情反覆,政府仍須嚴陣以待。她表示,政府決定把各項加強社交距離的措施延續至5月初,對受影響的行業無疑是進一步的打擊,政府完全明白業界的失望和不滿,但當環顧世界各地爆發第二波或第三波的疫情,就不敢掉以輕心。

林鄭月娥於文中引述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稱,政府決定抗疫工作時,如同「三人拔河」,須考慮措施對經濟影響、抗疫成效和市民承受能力。她強調,政府會全力保住員工的就業、減輕企業和市民的財政負擔,以及部署經濟在疫情受控後可以盡快復蘇,兩輪的「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正逐步落實,協助企業及市民渡過難關。她說,有信心香港「守得住」疫情,「撐得過」經濟寒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若5月7日前無社區爆發 可望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疫境仁心】印記

專業試劑當家用賣 「歐盟認證」不實 另有產品稱經衛署檢測 衛署否認發認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