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朱凱廸:郭榮鏗若被DQ釀漣漪效應 難保議會良性互動 (13:54)

立法會內會昨日(24日)召開第16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議會陣線朱凱廸今早(25日)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若公民黨郭榮鏗被DQ(取消議員資格),將會帶來漣漪效應,日後議員發言及反對政府議案,都可能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為議會是否仍保留良性互動帶來疑問。

建制派謝偉俊認為,不覺得郭榮鏗在議會內的表現,會令中央政府決定取消其議員資格,但他一年內去4次美國游說制裁香港,質疑他有否違反議員誓辭。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指出,內會停擺特區政府、建制派、泛民均有責任,批評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令社會氣氛變差;郭榮鏗亦「過了火位」,令中央忍無可忍出手,引發《基本法》第22條爭議。

相關報道:

內會主席仍懸空 郭榮鏗:「靠嚇」DQ無助解決

IFC「和你lunch」 10人撐郭榮鏗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會 郭榮鏗 朱凱廸 謝偉俊 鍾國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