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若5月7日前無社區爆發 可望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12:40)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5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周日(19日)仍有出現本地個案,故現時不敢說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呼籲市民不可掉以輕心。

許樹昌認為,本港不斷有港人從境外回港,若要28天內完全零新增確診個案,可能有些難度。他建議,若本港由現時至5月7日前都無異常社區爆發,確診個案亦追蹤到源頭,政府可考慮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例如先讓公務員返回辦公室工作、安排中學生復課等,最後才考慮逐步重開最高危的娛樂場所;卡拉OK等場所營運者亦須設法改善環境,減低病毒傳播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境仁心】印記

專業試劑當家用賣 「歐盟認證」不實 另有產品稱經衛署檢測 衛署否認發認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