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第二日 有考生試前不適嘔吐 自行棄考離場 (10:45)

DSE(文憑試)今日(25日)繼續,第二日為綜合科學、化學及組合科學(化學)考試。一名考生於試前「作嘔」,衝出試場到洗手間,試場人員了解後,向考生派發嘔吐袋,並用屏風把他隔開,不過該考生最後在開考前自行提出離開。

位於葵芳的獅子會中學今日舉行組合科學(化學)考試,黃同學於試前因作嘔,衝出試場跑往洗手間,禮堂門外的教職員等黃同學離開洗手間後,即上前詢問他有否發燒及出現病徵,黃稱「想嘔」,最後獲發嘔吐袋。試場人員用屏風圍着他,將他與其他考生隔開,但未及開考,黃同學決定離場。穿上頭套及雨衣的校工立即進入洗手間清潔,並用消毒劑噴灑男廁;用過的屏風亦有消毒。

黃同學離開時向記者表示,此前未感不適,亦無發燒,但於試場突然嘔吐自己都感愕然,本來有屏風圍着仍然想應考,但因其他考生的目光及有傳媒拍攝,對他構成壓力,加上身體仍有不適決定離場,他對此感失落,「其實唔係好想,努力溫咗咁耐,但最尾冇得考」。離場後,黃同學表示會前往看醫生。

該校校長林日豐說,該考生通過體溫檢測。他亦認為該考生做了好榜樣,與試場人員溝通並作安排,認為考生健康最重要,並稱學校準備了10套屏風。

尹同學稱,離場同學坐得較遠,不算太擔心,但都憂慮可能感染病毒,認為「避唔到」,她之前已特意購入防禦性較強的口罩應試。

另外,林同學戴上防毒面罩到獅子會中學赴考,稱這種面罩防護能力較高,又可重覆使用,即使面罩較大型都無影響考試。他擔心試場人多,距離較近,使用面罩會較為安全。他亦額外準備10多個外科口罩備用。

相關報道:

DSE男生試場發燒送院 張竹君:若確診料不影響其他考生

DSE首日 無人體溫超標遭拒考 服退燒藥考生申報病徵離場 醫生:依賴自律

有試場1/6人忘帶健康申報表

相關字詞﹕文憑試DSE 組合科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