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毛漢:逾2000印裔港人滯留印度 要求港府支援 (21:57)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有港人因印度「鎖國」而滯留當地。香港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稱,現有逾2000名持有特區護照或香港身分證的印度裔港人,因印度「鎖國」而滯留當地,主要在孟買或新德里。毛漢表示,部分人是回國探親,亦有人到當地做生意。

毛漢說,本月曾分別與保安局長李家超和印度駐港領事會面,領事表示需要港府提出正式要求,故昨晚(23日)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政府盡快協助當地港人。

滯留當地的港人Sam向本報表示,他上月初到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公幹,本打算3月底回港;他日前嘗試購買機票回港,航空公司卻表示7月前都不會有國際航班,認為當地很有可能再延長「鎖國」。

Sam說,滯留個多月以來只能留在酒店;他患有糖尿病,由香港帶去的藥物已吃完,只能在當地看醫生配藥。他表示,周一(20日)已向入境處登記個人資料,惟對方未有提及任何政府包機或其他支援資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日26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包括莫華倫

旅發局料業界疫情後現新常態 公共衛生勢成行程首要考慮

本港今日零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陳肇始:放鬆「限聚」看3因素 稱考慮連續28日無本地個案 醫局衛署承受力及海外疫情

相關字詞﹕印度 鎖國 印度裔港人 滯留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