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發局料業界疫情後現新常態 公共衛生勢成行程首要考慮 (17:00)

旅發局今早(24日)舉行網上業界簡報會,主席彭耀佳表示,旅遊業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後將出現新常態,預計旅客日後在安排行程時,會以公共衛生安全為首要考慮。他又認為健康主題概念行程會成新趨勢,建議本港可趁機重新審視旅遊定位。

網上簡報會有接近1500名來自旅行社、景點、酒店、航空、零售、餐飲、會展、郵輪界別代表參與。彭耀佳稱,在新冠病毒疫情過後,旅行習慣預計會有轉變。旅遊目的地、交通工具、酒店等旅遊設施的公共衛生安全,將成為旅客首要考慮,旅客亦會較傾向選擇短途旅程,預訂行程時間將縮短。

旅發局又在會上分析不同客源市場的最新情況,當中認為隨內地民眾經過長期留家抗疫後,會更着重健康及親近大自然,因此稍後計劃出行時,較傾向挑選低健康風險的旅遊目的地。短途市場及新巿場方面,疫情過後會先以本土旅遊為主,外遊亦會緊接展開。至於長途市場,旅發局估計需要較長時間恢復,預計旅客最快在第四季起開始外遊。 

另外,旅發局早前宣布撥出約4億元以支援業界進行宣傳,總幹事程鼎一表示,局方將透過三階段計劃重振本港旅遊業,但具體推展時間,仍需視乎疫情發展而定。 

其他報道︰區諾軒嗌咪敲盾襲警被判140小時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被控暴動罪女保險經紀 遭加控違《禁蒙面法》

其他報道:應屆DSE生涉雷射筆照警 申保釋考試獲批須守宵禁令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旅發局 彭耀佳 旅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