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控暴動罪女保險經紀 遭加控違《禁蒙面法》 (14:23)

有網民去年10月13日發起「十八區開花」示威,多區出現警民衝突,其中一名女保險經紀涉在將軍澳參與「私了」一名便衣警員,原被控暴動、非法禁錮及蓄意傷人共3罪,今(2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加控一項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

被告為報稱保險經紀的吳婉菁(21歲),新增控罪稱她於2019年10月13日,在將軍澳唐明街公園近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唐俊街出口外的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即一個耳掛式口罩。

控方稱將會申請此案與另外4宗案件合併,要求將案件押後至6月16日再訊,獲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被告獲准繼續保釋。

其餘控罪指稱被告於同日在將軍澳唐俊街與唐德街一帶,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非法及損害性地囚禁一名便裝警員X,及意圖並惡意導致X身體受嚴重傷害。

其他報道:林子健上訴終院許可被拒絕 法官:沒合理成功上訴機會

其他報道:應屆DSE生涉雷射筆照警 申保釋考試獲批須守宵禁令

相關字詞﹕將軍澳 私了 禁蒙面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