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應考期間後方考生低聲咳嗽 前座考生稱感壓力 (14:25)

DSE(文憑試)首個考試科目視覺藝術科,考試在今午(24日)12時半結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有同學稱考試期間聽到後方同學低聲咳嗽感壓力,想快點做完試卷離開。

陳同學表示,考試期間發現坐在後方的考生有低聲咳嗽,感到擔心,只好專心盡快完成試卷離開,又稱因該考生咳嗽聲音不大,監考老師沒有聽到,故無處理情况。陳同學認為戴着口罩考試並不特別辛苦,只希望繼續保持身體健康,完成考試。

張同學表示為避免感染,已經一個多月無外出,今日終「出關」考試。她說在試場內「乜嘢都無掂過,乜都唔搞」,以保持衛生,只有對身分證時脫去口罩,而且過去每晚也會跟進疫情發展,以確保順利應考。

鍾同學說在試場內「咳咗幾聲,喉嚨痕」,又稱在試場內怕麻煩不敢喝水,亦怕耽誤考試時間。她認為,進入試場時先搓手,走過紅外線機探熱,過程沒有花太多時間。

考生:戴口罩有礙繪圖視線 影響發揮

位於中環半山的聖若瑟書院,有考生完成考試離場時稱,戴口罩有礙繪圖視線,擔心影響考試發揮。

考生林同學認為,視藝科畫紙較大,戴上口罩後阻擋部分視線,加上佩戴口罩呼吸較為侷促,影響繪畫進度,未能完全發揮實力。

考生何同學表示「鬆一口氣」,認為防疫措施「都可以」,惟離場時校方未有安排考生分批離場,擔心多人聚集增加染疫風險。

該校試場主任司徒仲弘稱,今日考試人數較少,故沒有安排考生分批離場,下周核心科目開考,會安排考生按座位分批離場,每批約十多人。他說,今日考試整體順利,有一名考生缺席,沒有學生因發燒被拒考,學生均有帶備兩張准考證及全程戴口罩。校方將會清潔考場的桌椅及牆壁,稍後校長、副校長及試場主任亦會再檢討考試流程安排。

DSE 相關報道:

DSE開考 有發燒考生到場未能應考

DSE開考 青協:試前輔導5000人增近6倍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