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開考 有發燒考生到場未能應考【短片】 (09:55)

DSE開考情況(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DSE(文憑試)今日(24日)開考,首個考試科目為視覺藝術,於8時半開考。大圍樂道中學有60多名考生應試,一名女考生雖然發燒,仍由家長陪同到場,經學校處理後離去,未有應考。樂道中學校長蔡康年表示,今日應考人數少,考生都有提前到場,試場運作暢順,但下周主科考試有200人應考,會再開會研究如何應對人流。

有家長帶同女兒到樂道中學試場,向校長表示女兒發燒,但教育局網頁不清晰,故到試場詢問。該家長表示,女兒昨晚開始發燒,體溫超過38度,今早有吃退燒藥,未知如何處理。校長邀請她們入校,半小時後她們自行離開,未有應考。

蔡康年表示,防疫措施上,學校安排的人手比教育局要求的多一倍,為考生探熱的過程順利,未有爭拗。校方並安排教師穿上保護衣照顧有病徵考生,操場上也擺放相隔一米的椅子讓考生休息。

在中環半山的聖若瑟書院,今早7時已有數名考生到達試場等候。有住在小西灣的考生表示因擔心交通擠塞,提早出門口,6時50分已到達。家住筲箕灣的何同學約7時到校,何同學稱今早特意在家額探兩次,確保低於38度,又多帶3個口罩,以備不時之需。考生林同學則擔心洗手間的衛生情況,會於試前較少人時去廁所。

居於試場附近的家長陳太則稱,昨晚已十分緊張,因擔心交通擠塞特意6時許起床,乘的士送女兒到試場。她稱過去一周每日準時觀看疫情記者會,擔心有社區爆發,令考試再添變數。

聖若瑟書院校長程景坡稱,該試場有31名考生,認為今年考生「挑戰特別大」,校方已於洗手間安排更多洗手液,又設告示提醒排隊考生相隔一米,並會加強清潔洗手間。

DSE 相關報道:

DSE應考期間後方考生低聲咳嗽 前座考生稱感壓力

DSE開考 青協:試前輔導5000人增近6倍

文憑試周五開考 交通增班次、試場防疫措施注意一覽

相關字詞﹕文憑試DSE 視藝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