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示威兩人加控非法集結蒙面 (22:45)

上訴庭本月初裁定政府以危害公安為由引用《緊急情况規例條例》合憲,至於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上訴庭亦裁定,禁止市民在非法集結和未經批准集結下蒙面的條文屬合憲。事隔兩星期,兩名在去年底參與旺角區示威的示威者,早前分別被控有意圖而傷人及縱火罪,今(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均被加控暴動及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名,兩案均轉介區域法院審理。今次亦是上訴庭裁決後,控方再度使用此控罪檢控。

裝修工人梁啟樂(33歲),原被控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指稱他去年12月1日在旺角道及彌敦道交界,有意圖而傷害男子X。控方今日(23日)加控兩項控罪,指稱他涉於同日同地參與暴動以及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即一個掛耳式口罩。案件押後至5月14日在區域法院聽取答辯,其間被告須繼續還押。

另一被告為調酒師沈俊傑(19歲),原被控一項縱火罪,指稱他去年11月3日在港鐵旺角站C1出口外,用火摧毁屬於香港鐵路公司的財產。他今日同被加控暴動罪及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共兩項控罪,指他涉於彌敦道及亞皆老街附近參與暴動,以及在非法集結時以一塊布蒙面。案件押後至6月4日處理轉介區院文件,其間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其他報道:曾國衞:兩辦代表中央處理港事務 發聲明無可厚非

其他報道:男子涉雷射筆襲警6月受審 投訴被捕後遭暴力對待

其他報道:貼文宣分別控襲警管有噴漆武器 兩男女准保釋

相關字詞﹕示威 禁面 非法集結 禁蒙面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