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箭豬疑遭捕獸器勒頸亡 (20:15)

今早有市民發現西貢一隻箭豬被疑似捕獸器的裝置勒住頸部,愛協動物督察趕到現場,惟發現箭豬已經死亡。警方將案件列作「動物屍體發現」,箭豬屍體由愛協帶走。

愛協表示,今早約11時30分動物拯救熱線接獲市民求助,表示在西貢西沙路榕樹澳一停車場發現一箭豬被困,市民並傳來照片,顯示該箭豬被疑似捕獸器裝置勒住頸部。愛協動物督察於中午12時抵達,發現箭豬已經死亡,該疑似捕獸器裝置已被人拆去。愛協督察與報案市民在場了解,認為有需要向警方通報,以查明是否有人裝設非法捕獸器。警方到場,與愛協督察一起搜索捕獸器惟未有發現。事件列為「動物屍體發現」,愛協督察已帶走箭豬遺體。愛協督察計劃在該區加強巡查,並將事件通報漁護署。

愛協再次呼籲市民,切勿使用非法捕獸器捕捉野生動物,這類裝置會為野生及流浪動物帶來極大傷害,不少動物因受困而極不人道地死亡;這類裝置亦會危害行山客,早前曾有行山客被夾腳受傷。愛協提醒市民,設置非法捕獸器的人有可能觸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促請市民愛護其他生命,如見到懷疑捕獸器的裝置,應即致電該會的24小時動物拯救熱線2711 1000舉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