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資訊科技員涉拒捕提堂 投訴被警毆打致留醫8日 (16:45)

去年10月27日有市民發起「追究警暴」遊行,一名資訊科技員涉嫌在旺角區因拒捕而被捕,事隔半年後今(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一項抗拒警員執行職務罪,暫毋須答辯,辯方庭上投訴,警方涉毆打被告,令他身體多處受傷,留院8日;控方反駁稱,被告是在拘捕時反抗,致使警員受傷。

報稱資訊科技員的被告梁霆(31歲),被指於去年10月27日在旺角彌敦道近奶路臣街交界,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員A。案件押後6月17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

辯方投訴稱,被告被捕時和被帶返警署後均遭警員毆打,身體多處受傷。被告其後要求律師協助,警員稱被告要先在口供上簽署才准見律師。稍後在律師介入下,被告才獲送院,在廣華醫院留醫8天。

辯方反對控方的匿名申請,裁判官查問控方為何要將涉事警員以代號A稱呼,控方解釋此案與社會事件有關,獲裁判官接納。

被告獲准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遵守宵禁令以及禁足於旺角洗衣街至上海街一帶。

其他報道:無業漢認盜竊藥房7盒口罩 判囚3個月

其他報道:解釋削減區議會撥款 徐英偉:加減看情況

其他報道:聶德權稱政治委任官員經驗 助與公務員各司其職

其他報道:年初二旺角衝突 女生涉藏折疊刀獲撤罪簽保守行為

相關字詞﹕追究警暴 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