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髮廊生意按年跌五至七成 批政府資助忽略自僱者 (15:44)

8個美髮業行業商會及協會聯合召開記者會,促政府支援業界。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會長江樹林表示,各區髮廊2月至4月中生意按年跌約五至七成;農曆年旺季的生意亦按年跌八成。他說,SARS時生意僅跌三成,形容今次疫情影響比SARS時嚴重。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稱,美髮業從業員達4萬人,當中27%屬自僱,會供強積金的人不多,不理解政府為何忽略資助自僱者。

何紹忠稱,有售賣美髮用品的髮廊嘗試申請政府早前推出「零售業資助計劃」,至今仍未獲批,未知是否不合資格申請。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認為,政府對有售賣美髮用品的髮廊審批「宜鬆不宜緊」,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髮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