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漢認盜竊藥房7盒口罩 判囚3個月 (15:15)

45歲無業漢上月20日涉在旺角藥房龍城藥妝偷取7盒口罩,總值1870元,他今(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盜竊罪。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稱,被告偷取的數量太多,自用的辯解令人難以接受,需以4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認罪,扣減刑期後判被告監禁3個月。

被告為報稱無業的郭偉航(45歲)。控方指出,被告有21項案底,有18項相似的刑事紀錄。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靠2000元綜援生活,需要照顧48歲的智障哥哥;當時偷取口罩是希望自用,惟當時身上無錢故沒有付款;被告承諾會改過自新,未來會尋找外賣工作改善生活,望法庭輕判。

案情指出,當晚近6時,藥房店員看到被告把7盒貨架上的口罩放入環保袋,未有付款就離開。店員追出在店外截停被告及報警,警方到場後搜出沒有銷售紀錄的7盒口罩,遂將他拘捕。被告在警誡下否認指控,表示:「我冇偷,我唔記得畀錢啫。」

其他報道:聶德權稱政治委任官員經驗 助與公務員各司其職

其他報道:年初二旺角衝突 女生涉藏折疊刀獲撤罪簽保守行為

其他報道:華仁土製炸彈案 IVE生涉有意圖傷人被拒保釋 另涉管有兒童色情物品

相關字詞﹕盜竊 口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