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解釋削減區議會撥款 徐英偉:加減看情況 (15:00)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23日)到立法會,並分別會見記者,徐英偉解釋削減區議會撥款一事,稱社區撥款「過去多屆,加減都是看情況,經常都會做」,在疫情下原本安排的活動都要取消,疫情延續亦需要增加撥備、把錢好好用在社區。薛永恒則表示,感謝前任局長楊偉雄在任時為創科界做了大量工作,他日後會在這些基礎上為界別服務。

薛永恒:感謝楊偉雄任內貢獻創科界

徐英偉表示,民生項目無分背景,現屆民主派區議員佔八成多,接觸的區議員來自各種背景,「他們很主動,希望未來多溝通甚至見面」,會安排會面聆聽對區議會的期望。

有記者問及若有區議員涉違規,會否不發放薪酬,徐英偉稱區議會操作是按照條例,冀區議員向全港市民服務、同心抗疫。

本報今日報道,徐英偉妻子涉把物業業權轉售丈夫、「甩名」後再以首置身分入市,徐英件稱政府官員所有投資買賣都有既定程序;至於前任局長劉江華去向,他稱彼此關係密切、近日有碰面,料未來也會經常碰面。

薛永恒未有正面回應楊偉雄是否「被離任」,稱「楊局長離任時,我跟他見過面」,親自感謝他多年為創科界的貢獻,「期望楊局長離任後,可以有多點私人空間,多陪家人」。至於會否保留現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薛永恒表示,期待與他們繼續合作。

相關報道:高級公務員協會:聶德權可用社交媒體了解公務員想法

相關報道:聶德權稱政治委任官員經驗 助與公務員各司其職

其他報道:陳方安生:中聯辦與香港非隸屬關係 籲克制免予人「治港太上皇」觀感

相關字詞﹕民政事務局長 徐英偉 創新及科技局長 薛永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