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文憑試周五開考 交通增班次、試場防疫措施注意一覽 (11:17)

中學文憑試(DSE)周五(24日)開考,公共交通工具在考試日增加班次。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評局亦提醒考生注意試場防疫措施。本文綜合上述資訊,助文憑試考生順利應試。

公共交通加強服務

.港鐵:各主要線路在文憑試舉行期間,將分別提早於6時15分至6時30分起逐步加密班次,預計每日早上繁忙時段最多可額外提供約30班列車服務。

.九巴:文憑試期間恢復18條服務學校區的巴士路線,亦會回復53條行經學校的主要區內巴士線原來服務班次,並因應客量加強服務。

.城巴及新巴:加強共9條路線服務,以及於7個考試日(4月24日、27至29日;5月2日、4至5日)恢復共13條學校路線的部分班次。

.嶼巴會於東涌區內學校舉辦文憑試的14個考試日(4月24日、25日、27日及28日;5月2日、4日、7日、11日、16日、18日、20日、21日、23日及25日)恢復3條及加強兩條區內路線的部分班次。

*巴士路線詳情請參考附圖。

考評局應試貼士

.試場會實施防疫措施,建議考生於早上7時50分或之前到達試場

.進入試場前,戴上口罩及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預先填妥「考生健康申報表」,交予監考員檢查

考試期間病倒

.如有發燒或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病徵,不應到試場,應及早求診

.考試前應致電考評局備案,立即求診並取得醫生證明書或相關證明文件證明病況

.若考生在考試中途需送院治理,試場主任會提供協助,並聯絡考評局和提交報告

.考生本人可於考試日起計21曆日內,提供有效的醫生證明書或相關證明文件,向考評局就有關科目/卷別申請成績評估。成績評估不設科目數目的限制

因病留院

.若獲得主診醫生書面同意可申請在醫院應考

.考生或其代表應在有關科目開考前最少一個工作天,攜同由考生簽署的授權書及相關證明文件到考評局申請

更多應考資訊,可瀏覽blog.hkeaa.edu.hk

(運輸署、文憑試快線)

DSE 相關報道:

考評局提醒勿帶走barcode貼紙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文憑試DSE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