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資訊科技講師稱疫下現新商機 人才需求仍殷切 (08:00)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屆畢業生求職遇困難。有專業教育學院(IVE)資訊科技系講師認為,資訊科技行業前景未受太大影響,疫情下反有新商機,如網上會議及外賣平台,對資訊科技人員需求仍然殷切。

專業教育學院資訊科技系高級講師胡瑞能稱,近年人工智能、雲端開發及大數據分析等均為大勢所趨,不少科技公司仍表示人才短缺,「好多請唔夠人」,不論去年社會事件及近月疫情,對資訊科技市場影響均不太大,大部分畢業生短期內可投身職場,「未畢業都有幾份工在手」。他說,疫情下新商機冒起,網上視訊、會議平台及部分外賣平台興起,對資訊科技人員需求仍然殷切。

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畢業生、醫療資訊平台軟件工程師陳奕希畢業後加入醫療資訊平台團隊,協助發展網上診所管理系統,本月初平台更推行視像問診,至今已有10多名醫生及醫療專業人員參加,與病人在網絡上聯繫。

陳奕希建議,資訊科技專業學生可多留意不同科技平台,例如近年網頁開發模式改變不少,空餘時間宜增值自己,助日後工作發展。

相關字詞﹕專業教育學院 資訊科技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