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O記拘20歲男學生 涉去年華仁土製炸彈案 (18:40)

O記探員昨晚(21日)10時許,帶備搜查令進入秀茂坪邨一單位蒐證,檢獲一批電路板、製作電子儀器工具、胎釘及兒童色情物品等,一名20歲男學生涉嫌串謀意圖傷人被捕。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探員昨晚檢獲的電路板,與去年12月9日在港島華仁書院山坡爆炸品案所發現的引爆裝置極為相似。初步相信被捕學生負責設計、分發及供應引爆裝置,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仍有接連的拘捕行動。

去年12月9日,灣仔皇后大道東香港華仁書院護土牆上的建築物地基底座下,發現兩個具殺傷力的土製炸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專家相信,炸彈可經遙控引爆,內藏10公斤化學粉末,包括HMTD及硝酸鋁等成分,同時混入大量鐵釘,可於100米範圍內造成人命傷亡。

 

其他報道:靜坐紀念7‧21警拘兩人涉阻差辦公 引「限聚令」票控36人

其他報道:消防員涉攜無線傳聲器被加控罪續還押

 

其他報道:清潔工中磚亡 兩少年控謀殺等3罪提堂

相關字詞﹕土製炸彈 華仁書院 爆炸裝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