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擬向新冠病毒出院者提供中醫復康 (19:00)

本港至今有678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出院,人數超過累計確診個案一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醫管局經過諮詢專家意見後,計劃在部分18區中醫診所,試行為出院者提供復康方案,現已積極與持份者商討細節,期望於本月盡快推出計劃。

被問到會否邀請中醫加入抗疫前線,陳肇始表示,現階段要讓中醫師參與住院治療,除了中醫和西醫需要詳細討論及協調外,還要了解中西藥的相互作用、用藥安全等;在目前各方條件限制下,接受隔離的病人治療方案仍由西醫專責小組為主;局方認為現時不是改變現行治療方案和安排的適當時機。

陳肇始表示,衛生署一直與中醫師、各中醫師團體、本地3間大學的中醫學院及非政府機構轄下的中醫診所保持聯繫,於過去3個多月因應最新情況多次致函全港中醫師,提供疫情最新資訊,包括衛生防護中心建議的懷疑個案定義和處理。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 包括兩歲嬰 全部曾赴英國

限聚令延長兩周 警擬不批五一遊行 警消息:疫下或引公安例拒六四晚會

驗出復陽殘餘病毒 專家:檢測敏感度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