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潔工中磚亡 兩少年控謀殺等3罪提堂 (17:37)

去年11月13日上水有不同政見的人發生集體互毆,其間一名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頭部中磚,送院後終告不治。兩名少年今(2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分別被控謀殺、有意圖傷人及參與暴動共3項控罪,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案件押後至6月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作交付審訊程序,以轉介高院審訊,其間兩被告還押懲教署看管。

兩被告依次為報稱無業的劉子龍(17歲)和學生陳彥廷(16歲),兩名被告均沒有申請保釋。3項控罪指稱,他們於去年11月13日在上水龍運街2號北區大會堂外連同其他身分不詳者謀殺羅長清,另於同日同地意圖使男子X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參與暴動。

據悉,事主X在現場目擊事件發生,在認人手續下認出首被告,首被告警誡下承認參與示威,但否認襲擊任何人;而次被告亦在警誡下承認參與示威。

相關報道: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案 警起訴兩男謀殺 今午提堂

相關字詞﹕上水 清潔工 謀殺 有意圖傷人 參與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