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管有槌子木棍等准簽保守行為 (17:30)

去年11月12日有網民發起「破曉行動」,多區爆發大型衝突,當日早上一名中六生在西營盤被警方搜出槌子及木棍,被控以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被告同意案情,今(2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以1000元自簽擔保守行為24個月,撤銷控罪。

根據案情,當天早上6時許,一警員在巡邏時,在西營盤屈地街及皇后大道西交界看到中六學生吳岱宜(18歲),該警員欲上前查問時,他即時逃離,警員追至屈地街22號外截停吳岱宜,在他身上搜得管有一柄槌子及一支木棍,另有面罩、眼罩及呼吸器等物品。

另外,去年11月11日亦有網民發起「三罷」,其中在中環,報稱店務助理的馮朗濤(21歲)被警方在其背囊內搜到一個鐵槌,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他今亦在同意案情下,以1000元自簽擔保守行為12個月,撤銷控罪。

案情指出,當日有警員接報中環擺花街有示威者堵路,到場時看見馮朗濤,他加快腳步離開,警員跟隨至閣麟街美輪樓外截停他,搜查時發現馮朗濤背囊內有一個鐵槌,並有黑衣、黑褲、黑面巾等物品。

其他報道:積犯強姦恐嚇15歲「兼職女友」 判囚7年3月

其他報道:港鐵DSE期間加密班次 料繁忙時段額外增30班車

其他報道:砍傷妻左手致永久傷殘 41歲男子判囚5年4月

相關字詞﹕破曉行動 三罷 衝突 槌子 木棍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自簽保守行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