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衣櫃藏屍案男子謀殺罪成 上訴被駁回 (16:00)

年輕空姐7年前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近3年後落網。前男友前年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成,被判囚終身監禁。他早前就定罪提出上訴,上訴庭今(22日)頒下判辭,駁回上訴申請。

莫俊賢(33歲)早前被裁定2013年12月4日,在荃灣荃威花園一單位內謀殺陳曼儀(終年26歲)。

上訴方早前爭議,陪審團審訊期間得知被告曾虐待(mistreated)事主,或令陪審團受影響,認為被告會謀殺事主,對被告造成不公。上訴庭在判辭指出,上述事件不止反映二人關係破裂,更反映被告為何案發當日前往事主家中。

上訴庭又指出,原審法官當時毋須行使其酌情權,或裁定能否將上述事件納入證據中,形容辯方大律師同意以「虐待」一詞交代事件,屬其精明之舉,因「虐待」一詞本身不涉肢體傷害或暴力的含義,只反映被告待薄事主。

上訴庭認為,被告面對非常公平的審訊,法官對陪審團作出的指引甚至有利被告,遂駁回上訴申請。

其他報道:六旬商人非法抵押母親弟弟物業 仍欠款1200萬元 判囚5年半

其他報道: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案 警起訴兩男謀殺 今午提堂

其他報道:仇栩欣與助理涉推跌警不認罪 准保釋8月審訊

其他報道:林子健被拒上訴至終院 須續入獄服刑

相關字詞﹕空姐 衣櫃藏屍 潛逃 謀殺罪成 終身監禁 駁回上訴申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