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砍傷妻左手致永久傷殘 41歲男子判囚5年4月 (16:15)

患嚴重抑鬱的41歲男子疑與妻子感情轉差,被妻子要求搬離住所,前年5月他持刀砍傷妻子左手,並告訴對方「一定要死」,導致妻子左手永久傷殘,更患上抑鬱及創傷後遺症。男子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今(22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囚5年4個月。

被告饒崇正(41歲)原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早前在控方同意下承認交替控罪的有意圖而傷人罪。其背景報告指出,被告得悉妻子再與不良朋輩來往和吸毒後,與對方感情轉差,案發時亦受酒精影響。

法官引述受害人的創傷報告稱,事主左手的多條神經線和血管被砍傷,部分甚至完全割斷,目前扭毛巾仍感疼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需繼續服藥和接受物理治療。報告又指出,事主事後患抑鬱及創傷後遺症,至今仍經常發噩夢和失眠,亦因覺得傷疤難看而拒絕與他人接觸,需接受心理輔導和精神治療。

法官表示,被告惡毒地用刀襲擊一同生活和養育孩子的妻子,形容事主當時呼救無門,陷入極度絕望和驚慌的境地,今次沒喪命屬「不幸中的萬幸」。法官又說,不接納被告因醉酒犯案的說法,本案亦沒證據顯示被告當時受抑鬱症影響,終判被告囚5年4個月。

其他報道:六旬商人非法抵押母親弟弟物業 仍欠款1200萬元 判囚5年半

其他報道: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案 警起訴兩男謀殺 今午提堂

其他報道:仇栩欣與助理涉推跌警不認罪 准保釋8月審訊

相關字詞﹕砍傷 有意圖而傷人罪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