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案 警起訴兩男謀殺 今午提堂 (15:45)

去年11月發生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案,警方今(22日)起訴兩名涉案少年。

【15:45】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被起訴的分別為16歲和17歲少年,涉及罪名為謀殺、蓄意傷人及暴動。被問及兩人從被捕到起訴歷時4個月的原因,陳天柱稱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拒絕透露案情,僅表示「查案係需要啲時間」。他說,接獲律政司意見後才決定起訴,案件的相關懸紅仍然有效。

【14:42】去年11月13日上水發生人群互毆,一名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疑午膳時間在旁拍攝,其間頭部中磚,終告不治。警方其後於12月13日,以涉謀殺、參與暴動及傷人在上水及大埔拘捕3男2女(15至18歲),5人其後獲准保釋候查。

據了解,警方今早(22日)通知其中2名男子將被起訴,罪名為傷人、參與暴動及謀殺,案件將於下午4時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將於下午3時舉行記招交代事件。

相關報道: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案 警拘15至18歲5青少年(2019年12月13日)

相關字詞﹕上水 清潔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