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國衞:將推進立會選舉 推廣憲法《基本法》【短片】 (14:23)

曾國衞列工作重點:選舉、推廣基本法 聶德權稱帶領公務員配合政府施政(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率新任局長見傳媒(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國務院今早(22日)公布香港特區部分官員的任命,新任局長其後在特首林鄭月娥率領下會見傳媒。

相關報道:5新任局長履歷一文睇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表示,感謝中央及特首對他的信任,他形容今次是全新的挑戰,相信過去在政府的行政經驗和內地部委的合作及相處,有助他勝任新職位。他稱未來工作重點是要推進落實重要選舉,包括立法會選舉及明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確保公開公正地進行,並加強推廣憲法及《基本法》的宣傳及教育工作;而為了盡快在疫情後振興經濟,他會加強協調及推廣大灣區發展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稱,過去34年在政府團隊工作,形容公務員是維持香港有效管治及安定繁榮的中流砥柱,會帶領全港公務員支持及配合特首施政。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表示,逢周日會教打欖球,今年七人欖球賽要延遲,民政事務局會爭取這類大型體育活動及盛事繼續在香港舉行。他表示會帶領該局加強與社區各界合作、溝通,在大家同心協力下,有信心在疫情中「守得住、撐得過」。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當前香港面對困難及挑戰,但相信香港「金融基因」未變,希望利用香港聯繫內地及國際的特點,做好創新科技。他亦引用歌曲《香港心》歌詞,期望大家以愛心、決心、堅忍、勇氣及鬥心,同心做事。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稱,會加強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及協作工作,促成創新科技「落地」,加強培訓人才。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任免官員與兩辦言論或政府發稿無關

國務院公布任命曾國衞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4局長免職

4前局長發離任聲明 劉江華稱徐英偉年輕具領導能力 楊偉雄:無怨無悔

相關字詞﹕新班子 林鄭月娥 聶德權 曾國衞 徐英偉 薛永恒 許正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