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任免官員與兩辦言論或政府發稿無關【短片】 (13:42)

林鄭月娥:任免官員與兩辦言論或政府發稿無關(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2日)率領新上任的局長會見傳媒,包括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

相關報道:5新任局長履歷一文睇清

被問及今次官員任免和近日港澳辦及中聯辦的表態是否有關,林鄭月娥表示,主要官員任免是由特首提名,再由中央決定,「不是一個幾日的過程,我可以斬釘截鐵的說,今次官員調動和兩辦言論或政府發新聞稿完全無關」。

她表示,選擇官員人選的原則是用人唯才,亦稱做管治團隊要對「一國兩制」有充分認識,有迎難而上的精神,以及協調各界的能力。

有記者問及,聶德權調任公務員事務局長是否要整頓公務員,林鄭月娥否認有此企圖。她亦說,政府提交予立法會審議的要求,都是由官員及公務員團隊向議員拉票,不存在有另一個機構協助,但近日出現更高層次及宏觀的問題,就是有人挑戰中央政府的機構是否有發言及監督的權力,並誤導為兩辦可監督香港日常事務。她指出,引致兩辦發聲的核心問題是立法會內會癱瘓,強調立法會事務應由立法會自我糾正,並希望議員盡快處理事件。

相關報道:國務院公布任命曾國衞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4局長免職 

相關字詞﹕新班子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