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O記拘3男檢5槍 警稱廣源邨被捕男拒大律師代表 (18:25)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昨日(20日)在全港多處搜查11個單位,包括沙田廣源邨廣橡樓一單位,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25至63歲,檢獲26枚空彈殼、5支由原部件組成的槍械,包括3支長槍2支短槍,3件原部件,6支胡椒噴霧,1個滅聲器及3個軍用夜視鏡,涉嫌無牌藏有槍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被捕3人報稱工人及氣槍店員工,部分部件為真槍部件,至於是否可以發射有待軍械鑑證。他又稱,兩個軍用夜視鏡在一氣槍店檢獲,輸入戰略物資需要領牌。他指,被捕者為野戰(war game)發燒友,檢獲的槍械屬高度危險,作簡單改動即可發射,正調查槍械用途。

李桂華又主動解釋廣源邨的拘捕行動。他說,當時警員持搜查令到有關單位進行拘捕,但戶主拒絕開門,警員「強行入內」。他又稱,有自稱大律師女子多次要求見被捕男子,警員在屋內問他是否希望該律師提供法律支援,惟他拒絕。

被捕者到達警署後,李桂華說該名大律師再次要求見被捕者,警員將被捕男子帶到大律師面前,在值日官前當面拒絕該大律師代表。

他又提及有區議員多次拍門要求入內,又召救護員到場,「構唔構成浪費公眾資源,大家自己衡量;同埋我相信當時佢哋唔會覺得裏面有人受傷」。至於有區議員致電警民關係主任,對方指當時警方正處理家庭糾紛,李桂華回應「唔係太留意」。

相關字詞﹕無牌藏有槍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