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 分別由英美返港 (16:42)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1日)在記者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有1029宗確診及1疑似個案。新增確診患者中,兩人由英國返港,兩人由美國返港。

確診個案資料如下:

個案1027、1028︰兩人為夫婦,從美國回港前先後感不適,其後好轉,返港後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直接送院

個案1027:4月15日開始有鼻塞及喉嚨不適

個案1028:4月7日有鼻塞、肌肉痛

個案1029︰13歲女學生,無病徵,與母親由英國回港,在亞博接受測試,結果確診陽性

個案1030︰英國回港,無病徵,在亞博接受測試,結果確診陽性

另外,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17歲留學英國的男學生(個案496),4月7日出院後,昨日(20日)不適再入院,在瑪麗醫院接受觀察。張竹君表示,該留學生驗出體內有小量病毒,可能為病毒殘餘。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患者情況穩定,目前並無病徵,專家認為,驗出的核酸數值低,相信是殘餘病毒,不具傳染性。

該名留學生獨居,早前出院後回家,家人則入住酒店,在家人擬搬回家前,自行往私家診所留深喉唾液樣本接受測試,結果呈陽性。家人與他並無接觸,僅買外賣送飯至家門口,家傭則曾入屋換窗簾及倒垃圾,不算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無牌酒吧負責人認違「禁酒吧令」囚兩個月

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延至5.7 撤銷食肆顧客數目限半規定

向香港醫護致敬(8)/圖:鹿鳴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