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源邨警上門拘一男 大律師到場3小時未能接觸當事人 (23:10)

沙田廣源邨下午5時許有區議員接獲街坊求助,表示有便衣警進入廣橡樓5樓一單位,單位傳出哭泣聲、撞擊聲及嘔吐聲。沙田區議員楊思健、廖栢康等到場了解,其間有人打開門罅,表示警察正在行使職權,其後關門。楊思健其後致電警民關係組,對方表示該單位有家庭糾紛,警員上門處理。

有大律師傍晚6時到場,拍門表示希望見當事人,但一直未有人回應。消防及救護曾先後到場,但了解後離開。大批軍裝警員其後增援,驅趕在場的區議員和傳媒,表示警方在場進行拘捕行動。至晚上7時半,涉案單位戶主返回,由警方陪同入屋。

大律師多次在走廊向警員表明希望見其當事人、見指揮官等,直至晚上近9時當事人被黑布蒙頭押離寓所,大律師未能見到當事人。該名大律師曾聯絡警民關係組,對方表示現場有危險,不適宜安排會面,該大律師其後表示已透過電郵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一名男子在晚上8時許被黑布蒙頭押離單位,早前返家的男戶主亦被警方帶署協助調查,大批軍裝警員在場戒備。被捕男子的單位鐵閘有被撬痕迹,鐵閘被加上一條鐵鏈上鎖。廣橡樓一名保安其後被住戶包圍指罵,指他有份驅趕在場記者及區議員,混亂中有人向他踢了一腳,保安報警,其後送院治理。

相關字詞﹕沙田 廣源邨 區議員 便衣警 廣橡樓 拘捕 大律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