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藤器大王」李氏家族就愛都大廈單位爭拗 次子一家敗訴須交出單位 (22:50)

老牌家族「藤器大王」李氏家族透過公司持有的中半山愛都大廈單位,次子一家未按承諾於去年3月底交出單位,最終訴諸土地審裁處。審裁官今(20日)頒下書面判辭,裁定次子敗訴並須交出單位,以及須支付租約期滿至最終遷出日期之間的租金收益。

申索人為業主泉明有限公司,該公司由「藤器大王」李松、李妻,以及兩人的五女二子、利泰企業有限公司持有;李松及妻子分別於1993年及2006年過身。兩名答辯人依次為李松的次子李文學和及次媳婦葉桂嫦。次子沒提出抗辯,亦沒出席聆訊,只有其妻葉桂嫦反對及加入抗辯。

根據判辭,涉案愛都大廈單位為李松生前的居所,李松於06年過身後,次子一家免費居於上址,其後李氏家族有意放售單位,與次子達成解決方案,次子須簽下租約,以每月11萬至14.5萬元租用單位。兩年前有買家稱會以8000萬元購入單位,但次子一家卻沒有於去年3月如期交還單位。

次媳婦抗辯時指稱,家翁李松生前曾兩度向她表示,允許她與丈夫、兒子一直以免費形式居住在該單位;但審裁官不信納其供辭,認為其一家在去年4月起已居住在由丈夫持有的清水灣傲瀧複式戶,可見他們已有計劃由該物業遷出,故裁定次子一方敗訴。

其他報道:DSE周五舉行 巴士公司恢復多條路線服務

其他報道:污點證人指證張震遠指使向證監說謊 否認為換取減刑

其他報道:元朗休班警襲同僚案 案中10警食肆負責人違「限聚令」將申請法庭傳票

相關字詞﹕藤器大王 愛都大廈 家族爭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