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竹君連續72日出席記者會 張竹君今天沒休假 (17:23)

今日(20日)本港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午不會舉行疫情記者會。有不少網民非常關心已連續72日出席記者會的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她終於可以休息。不過,張竹君今日並沒有趁機會休假,仍然在辦公室工作。

【20:20】荷蘭駐港總領事館今日向香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的公立醫院、醫院管理局及衛生防護中心送出1.2萬支鮮花。沒有放假的張竹君在衛生防護中心代表同事接受了鮮花。

【17:23】本港確診數字雖然進入單位數,但張竹君近日在記者會上,一直不忘呼籲市民對疫情不要鬆懈:

4月11日,縱橫遊表示預計5月9日重新會有首個旅行團到內地,張竹君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外遊。翌日,縱橫遊響應衛生署呼籲,取消所有旅行團至6月19日。

4月12日,本港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為3月16日以來單日確診首度回落至單位數。張竹君當時表示,確診宗數是反映一兩周前情况,且海外仍有爆發,不能說疫情已受控,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

4月15日,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今次疫情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可能戴口罩和社交距離都會變常態,暫時未能預測疫情到何時完結、會不會完結,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會是漫長戰爭」。

對於張竹君的工作量,早在上月底已有記者向她提問,她當時帶笑回應「多謝關心」,又說衛生署所有人,包括署長、總監,或者其他大家看不見的同事,不少人的工作時間較她更長。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日零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哈佛:或需限社交至2022年 張竹君:漫長戰爭(4月16日)

確診回落單位數 張竹君:難言受控 籲勿掉以輕心 數字未反映復活節人流影響(4月13日)

縱橫遊取消5月恢復內地團 袁振寧籲政府及早通知檢疫令安排(4月13日)

【Emily Online】張竹君逾兩月冇放假 稱「好多同事都係」「我可能仲係好啲嗰個」(3月30日)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張竹君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