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灣仔警總收寄處長炸彈信件 內藏附電池裝置一度冒煙 (17:50)

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今日(20日)收到一個包裹,有職員拆開時發現內藏一個附有電池的裝置,並一度冒煙,懷疑有人企圖恐嚇,急召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據了解,該包裹的收件人為警務處長鄧炳強。

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及深水埗警察體育遊樂會,先後於本月7日及9日收到可疑白色粉末的信件,是次案件為本月內第3宗針對警方的懷疑藏有危險品信件或物品的案件。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刑事)吳頴詩指出,今日上午10時20分,警察總部收到一封寄予警務處長鄧炳強的信件,負責處理信件的同事聞到信件傳出強烈易燃物品氣味,故通知上司。爆炸品處理課到場,發現該信內有一爆炸裝置,將其處理後檢走作進一步化驗,事件中無人受傷。她指出,今次是首次收到針對警務處長的爆炸品信件,有關行為極不負責任,公然挑戰執法機關,予以強烈譴責。

警方高級爆炸品處理主任馬偉德指出,該爆炸裝置為一個土製炸彈,當時任何人打開信封即會引爆該炸彈,開信者在信件一至兩呎範圍內會受傷。他說,這款炸彈體積細小,亦不需要很多炸藥,與過往大半年內檢獲的炸彈設計不同,設計炸彈的人是針對收信人的面部、眼部及雙手,而同類炸藥亦廣為全世界不同恐怖分子使用。他又指出,該炸彈有煙冒出,當時正在半運作中。

相關字詞﹕警察總部 灣仔軍器廠街 可疑包裹 警務處長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