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印度人抵港違檢疫令判囚4周 首宗抵港外籍旅客判刑 (13:16)

政府上月19日起規定從外國抵港者必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但31歲印度男商人上月21日抵港翌日擅離酒店,最終在深圳灣口岸遭入境處人員截獲,被控一項未獲授權人員許可而離開檢疫地點罪。他今(2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監4星期,成首宗外籍抵港者違反檢疫令被判刑的案件。

被告為報稱商人的印度男子Kumar Deepak(31歲)。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在印度一軟件開發公司工作,兩年來5次出入香港,對事件已深感後悔,他只是誤以為撥打民政事務署檢疫協助熱線時,該職員教他如何到中國,代表批准他離開。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表示,考慮他認罪,決定判被告監禁4星期。

控罪指,被告在2020年3月21日被發出書面命令進行檢疫後,在未獲衛生署人員許可下,於3月22日離開檢疫地點,即香港仔石排灣道100號Mojo Nomad Aberdeen Harbour Hotel,違反《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