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會稱保險從業員或因保單不足被解僱 (19:11)

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和保險及金融從業員權益分會於3月下旬,以問卷訪問273人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就業情況。調查發現,42.3%受訪者在疫情下工資減少,25.6%被迫放無薪假,32%表示全無收入。有87.2%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設立沒有資產審查的失業援助金。

保險及金融從業員權益分會副會長鄭禮蓬稱,行內有俗稱「魔鬼合約」,如果保險從業員做不到一定保單數目而被解僱,公司可能會追回薪金。他擔心在疫情下生意差,將會有大批同業面對此情況。

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總幹事張麗霞表示,有零售從業員本來月入3萬元,但現時面臨失業;政府「防疫抗疫基金」對失業者沒有支援,僅放寬資產上限,惟「不是所有從業員都是基層」,變相沒有任何支援。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工業傷亡權益會:70確診者或因工作染疫 促新冠肺炎列職業病

張建宗料失業及就業不足率進一步上升

羅致光:未有充分數據新型冠狀病毒列入職業病

梁子超:社會回復正常服務有助應對持久戰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