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歐耀佳:世衛處理新冠肺炎疫情表現差 林順潮:反應合適很多批評屬「事後孔明」 (16:20)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世衛處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失職,暫停向世衛撥款。有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醫生認同世衛處理疫情表現不好,但擔憂削減經費會影響世衛在不少發展中國家的公共衛生支援項目,亦擔憂第三波疫情會在發展中國家出現。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就認為,世衛反應合適亦負責任,又認為很多批評屬「事後孔明」。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醫生歐耀佳今日(19日)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批評,世衛在處理疫情上有很大問題,當初就算被誤導疫情,理應有能力判斷到資訊。但他強調世衛在發展中國家有不少公共衛生支援項目,涉瘧疾、愛滋病等,將削減撥款會對服務有很大影響。他擔憂第三波疫情會在發展中國家出現,相關國家醫療系統脆弱,病毒快速測試劑也不夠,認為現階段很需要國際合作及有魄力的國際組織領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眼科醫生林順潮表示,美國暫停撥款「是很不好的姿態」,會影響不少發展中國家。他認為世衛已做了大量工作處理疫情,一直的反應合適亦負責任,整體上他對世衛工作是肯定的。他表示,很多針對世衛的批評屬「事後孔明」,例如對封關等意見。不過,他也說,世衛可按現有機制檢討,令將來可做得更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羅致光:未有充分數據新型冠狀病毒列入職業病

許樹昌料「限聚令」會延長

梁子超:社會回復正常服務有助應對持久戰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世衛 美國 撥款 歐耀佳 林順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