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未有充分數據新型冠狀病毒列入職業病 (15:23)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19日)發表網誌,就新型冠狀病毒列入職業病,他表示按國際勞工組織準則,未有充分數據。他指出,香港截至昨日(18日)錄得1024宗個案,當中絕大多數屬於社區感染個案,而非源於工作。

羅致光稱,新型冠狀病毒雖不屬於《僱員補償條例》所指定可獲補償的職業病,但條例第36條訂明,僱員若染上疾病,如符合條例所指在受僱工作期間因工遭遇意外以致身體受傷或死亡,僱員仍可根據條例向僱主追討補償,重要證據之一是衛生當局對傳染接觸者追蹤的結論。

羅致光指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香港及世界各地仍在發展,會密切留意相關的醫學及流行病學數據,並會作出適當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料「限聚令」會延長

梁子超:社會回復正常服務有助應對持久戰

張建宗料失業及就業不足率進一步上升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羅致光 法定職業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