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國關注15民主派被捕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停干預港事務 (09:08)

警方昨日(18日)高調拘捕15名民主派人物,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指他們涉嫌於去年反修例運動期間,組織及參與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的未經批准集結。英國外交部昨發聲明,稱有關當局應避免對局勢火上加油的舉動。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晚回應時,斥責英方「指手畫腳、說三道四」,敦促英方尊重警方執法,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警方對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者採取行動是依法執法,外國無權干預;指摘英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以『和平抗議』的幌子掩蓋『非法集會』的實質」,為「反中亂港分子」開脫罪責。

發言人又稱,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批評英國「常常把法治掛在嘴上,但面對反中亂港分子時,卻閉口不談遵守法律」,是雙重標準。

民主派被捕 相關報道:

15泛民被捕 涉組織參與未獲批集結 包括李柱銘黎智英 泛民批政治秋後算帳

英外交部關注15民主派被捕 彭定康轟進一步埋葬一國兩制

15民主派被捕 警:控非法集結等5月提堂

相關字詞﹕民主派 拘捕 流水式集會 公安條例 遊行 集會 示威 警察 法治 英國外交部 外交部駐港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