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人數減少 亞博醫管局檢測中心停用 (16:50)

醫院管理局今(18日)宣布,隨着入境人數持續減少,亞洲國際博覽館內的檢測中心明午(19日)12時起停止運作,個案將分流至不同公立醫院的急症室接受檢測。根據入境處數據,昨日(17日)各口岸的總入境人次為1476。

醫管局自上月20日起,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臨時檢測中心,檢測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者。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新安排能集中人手於醫院提供服務。在急症室接受檢測的人,一般需要數小時等候結果。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亞博檢測中心分開醫管局及衛生署兩部分,醫管局因人流減少,故將有病徵個案轉送醫院;衛生署部分會繼續運作,負責為歐美等地外來旅客及上午抵港者採集樣本,他們亦需留下等候檢測結果。

張竹君稱,將於下周一(20日)起試行,旅客除於亞博留下深喉唾液樣本作檢測,亦會獲發樣本瓶,在完成14天檢疫期前要再留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並蒐集資料,研究呈陽性比率及哪些人有較高風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多間大學高層捐薪一成支援學生

立法會財委會通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

相關字詞﹕亞博 亞洲博覽館 臨時檢測中心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