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間大學高層捐薪一成支援學生 (17:15)

新型冠狀病毒重創本港經濟,多間大學高層今(18日)響應捐出未來一年薪金的一成,包括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嶺南大學等,款項主要用作支援經濟有困難的學生。

教大校長張仁良將聯同3名副校長,捐出未來12個月(即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薪酬的一成。張仁良表示,疫情下百業蕭條,教大學生及其家人難免受到影響。為紓緩同學可能面對的經濟壓力,這次捐款將用作大學助學金,讓更多學生可得到支援。

香港理工大學宣布校長及所有副校長作同樣捐贈。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希望透過補助金給予學生支援,與他們共渡時艱。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表示,深明學生在疫情期間持續學習或會遇到各種困難,期望捐款可支援他們在生活及學習上的所需。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和副校長莫家豪捐款,主要支援應屆畢業生,包括支持創業計劃和其他有意義的社會服務計劃。鄭國漢說,歡迎大學社群和社會人士加入捐獻。

香港大學將成立「抗疫援助基金」,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及社會人士。校長張翔與所有副校長將捐出未來一年薪金的一成,又鼓勵其他教職員參與支持。

香港浸會大學宣布,受疫情影響,有學生及其家庭面臨經濟困難,浸大校長錢大康決定捐出一個月薪酬,而大學高級管理層其他成員亦會捐款,為有需要學生提供緊急支援。捐款亦會用於支援前線醫護人員,以表達心意。

香港科技大學表示,為協助財政上有困難的同學,科大容許他們延遲繳付學費,並透過經常開支下的各項資助與助學金計劃,以及校友基金等提供支援。科大近日已增設專項基金,進一步加強對受疫情影響學生的資助。科大校長史維已率先向該基金捐出其4月份工資,希望藉此呼籲教職員和校友等成員加入,提供支持及捐助。

城大昨(17日)已公布,去年社會事件及今年疫情對大學財政構成前所未有的壓力,校長郭位聯同管理層共8人,決定捐出今年5月至12月薪酬的一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范鴻齡:醫管局須按機制處理醫護罷工 無權說算數或從嚴處理

財會審12小時 抗疫基金撥款未表決 建制泛民同批多遺漏 今早9時續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