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會:近兩成保險從業員疫情下零收入 籲保監局推更多非面對面銷售產品 (15:0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不少市民減少外出和避免社交,連帶影響保險從業員的銷售情況及生意額。香港保險業總工會於本月初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八成四受訪者表示生意額大減,近兩成更稱在疫情期間零收入。

工會一共收到606份有效問卷,其中35%受訪者年資為5年以下。香港保險業總工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黃鎮健表示,32%受訪者收入下降幅度為60%至80%,60%受訪者指出因受疫情不明朗的環境影響,客戶收入下降,對購保險意欲降低;亦有32%受訪者認為因無法與客戶面對面交流,導致收入下降。491名受訪者盼政府給予經濟援助。

黃鎮健表示,過往農曆年是保險淡季,碰巧遇上疫情,更令保險從業員陷入困境。初入職者大多無累積收入,所受影響更大。他補充,保險業監管局早前推出兩次non-F2F(非面對面)產品,但僅包括醫療保險及年金計劃,涵蓋保險產品不多。工會呼籲保監局推出更多non-F2F產品,好讓從業員能在疫情期間以非面對面形式銷售產品,維持收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范鴻齡:醫管局須按機制處理醫護罷工 無權說算數或從嚴處理

財會審12小時 抗疫基金撥款未表決 建制泛民同批多遺漏 今早9時續會

邱騰華:積壓認證料逐步完成 多給一月彈性 資助口罩商:只欠認證 最快月底供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香港保險業總工會 保險從業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